訂閱Youtube頻道
CMCC
旅遊多面睇
感恩聖祭經文
PDF版

懺悔經
我向全能的天主和各位兄弟姊妹,承認我在思、言、行為上的過失。﹝搥胸三次﹞我罪,我罪,我的重罪。為此,懇請終身童貞聖母瑪利亞,天使、聖人,和你們各位兄弟姊妹,為我祈求上主,我們的天主。

光榮頌
天主在天受光榮。主愛的人在世享平安。
主、天主、天上的君王、全能的天主聖父,我們為了祢無上的光榮,讚美祢、稱頌祢、朝拜祢、顯揚祢,感謝祢。主、耶穌基督,獨生子;主、天主、天主的羔羊,聖父之子;除免世罪者,求祢垂憐我們。除免世罪者,求祢俯聽我們的祈禱。坐在聖父之右者,求祢垂憐我們;因為只有您是聖的,只有祢是主,只有祢是至高無上的。耶穌基督,祢和聖神,同享天主聖父的光榮。 亞孟。

尼西亞信經
我信唯一的天主。全能的聖父,天地萬物,無論有形無形,都是祂所創造的。我信唯一的主、耶穌基督、天主的獨生子。祂在萬世之前,由聖父所生。祂是出自天主的天主,出自光明的光明,出自真天主的真天主。祂是聖父所生,而非聖父所造,與聖父同性同體,萬物是藉著祂而造成的。祂為了我們人類,並為了我們的得救,從天降下。﹝全體深鞠躬﹞祂因聖神由童貞瑪利亞取得肉軀,而成為人。祂在般雀比拉多執政時,為我們被釘在十字架上,受難而被埋葬。祂正如聖經所載,第三日復活了。祂升了天,坐在聖父的右邊。祂還要光榮地降來,審判生者死者,祂的神國萬世無彊。我信聖神,祂是主及賦予生命者,由聖父聖子所共發。祂和聖父聖子,同受欽崇,同享光榮,祂曾藉先知們發言。我信唯一、至聖、至公、從宗徒傳下來的教會。我承認赦罪的聖洗,只有一個。我期待死人的復活,及來世的生命。亞孟。

宗徒信經
我信全能的天主父,天地萬物的創造者。我信父的唯一子,我們的主耶穌基督。﹝全體深鞠躬﹞祂因聖神降孕,由童貞瑪利亞誕生。祂在比拉多執政時蒙難,被釘在十字架上,死而安葬。祂下降陰府,第三日從死者中復活。祂升了天,坐在全能天主父的右邊。祂要從天降來,審判生者死者。我信聖神。我信聖而公教會,諸聖的相通,罪過的赦免,肉身的復活,永恆的生命。亞孟。

聖召禱文
主耶穌!世人的善牧!祢降臨世上,是為尋找亡羊,使他們得救。祢又曾召宗徒作漁人的漁夫。我們懇求祢,召選那些熱忱慷慨的青年作地上的鹽,世界的光,實行福音全德的願望,奉獻自己,共同努力,建設祢的奧體聖教會及拯救世人;求祢也賞賜那些已蒙召者以明智、忍耐和剛毅,在世間顯揚祢的光榮,拓展祢的神國,領導祢付托給他們的靈魂,得到永遠的生命。亞孟。

尊重生命禱文
全能的天主,一切美善的根源,祢賜給了人類寶貴的生命,我們頌謝祢!
胎兒的生命,來自你造化的奇功;為此,我們頌謝祢!
孩童的生命,給我們增添蓬勃的朝氣;為此,我們頌謝祢!
年富力強的生命,給我們創造更好的明天;為此,我們頌謝祢!
殘弱的生命,給我們領悟生命固有的意義;為此,我們頌謝祢!
耆英的生命,給我們證實毅力和智慧的長存價值;為此,我們頌謝祢!
求賜我們,效法聖母瑪利亞,欣然接受祢生命的恩賜。讓我們常常維護生命,好能在耶穌基督內獲享永遠的生命。 亞孟。

供奉祭餅及祭酒
信眾: 望上主從你的手中,收納這個聖祭,為讚美並光榮祂的聖名,也為我們和祂整個聖教會的益處。

頌謝詞
主祭:願主與你們同在。
信眾:也與你的心靈同在。
主祭:請舉心向上。
信眾:我們全心歸向上主。
主祭:請眾感謝主、我們的天主。
信眾:這是理所當然的。

頌謝詞
聖、聖、聖、上主、萬有的主,祢的光榮充滿天地。歡呼之聲,響徹雲霄。奉主名而來的,當受讚美。歡呼之聲,響徹雲霄。

成聖體後之歡呼詞
基督,我們傳報祢的聖死,我們歌頌祢的復活,我們期待祢光榮地來臨。

天主經
我們的天父,願祢的名受顯揚;願祢的國來臨;願祢的旨意奉行在人間,如同在天上。求祢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;求祢寬恕我們的罪過,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;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,但救我們免於凶惡。

天下萬國,普世權威,一切榮耀,永歸於祢。

互祝平安
主祭:願主的平安常與你們同在。
信眾:也與你的心靈同在。
主祭:請大家互祝平安。

除免世罪的天主羔羊
除免世罪的天主羔羊,求祢垂憐我們。
除免世罪的天主羔羊,求祢垂憐我們。
除免世罪的天主羔羊,求祢賜給我們平安。

領聖體
主祭向信眾高聲念:請看天主的羔羊;請看除免世罪者。來赴宴的人,是有福的。
全體:主,我當不起祢到我心裏來,只要祢說一句話,我的靈魂就會痊癒。

神領聖體經
我的耶穌,我真心全信你在聖體聖事內, 我愛你超過一切, 我渴望領你到我心中。 既然我現在不能實領你, 請賞我至少神領你的恩典吧! 我擁抱你, 完全與你結合, 像你實在到了我的心中一樣。 別讓我再與你分離吧!

耶穌至聖聖體
哦,耶穌至聖聖體。 哦,神聖的聖事。 一切讚美與歌頌,時刻都歸於您。 願光榮歸於父、及子、及聖神, 起初如何,今日亦然,直到永遠。 亞孟。
(念三次)

禮成式
主祭:願主與你們同在。
信眾:也與你的心靈同在。

主祭降福
主祭:願全能的天主,聖父、聖子、聖神降福你們。
信眾:亞孟。
主祭:彌撒禮成。
信眾:感謝天主。

聖彌額爾禱文
聖彌額爾總領天使,在戰爭的日子裏保衛我們,免我們陷入魔鬼邪惡的陰謀,和奸詐的陷阱中,我們謙卑地祈求,但願上主譴責牠。上主萬軍的統帥,求你因上主的威能,把徘徊人間,引誘人靈,使其喪亡的撒殫及其他邪靈,拋下地獄裏去。亞孟。

托賴聖若瑟誦
吁! 至貞潔的聖母淨配, 請垂念: 從未有人向你求保護、求救援、求轉達、而未得到所求的。 我懷著這依恃的心,投奔於你,懇求你的保護。 吁! 贖世主的護守者, 別拒絕我的請求, 但求你的賞報, 俯聽我。 亞孟。